pianhaijiao

想做文艺青年的逗比

心若为城(主带土,隐带卡)16

“咔嚓——”

面具碎了。

一张残面露了出来,完好的一半脸和宇智波申极为相似,眼角眉梢却能看出宇智波佑子的影子,而另一半却全是疤痕,让做父母的在看到的一瞬间就心中一疼。

“带……带土,你真是带土?”宇智波佑子不可置信地喊道,虽然问着,宇智波佑子却能肯定他确实是带土,因为从一开始遇到他,她理智在戒备,感情却忍不住亲近,她踌躇着问,“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没有故作夸张的高音,低沉沙哑的声音响起,“为了一个人。”带土回答着,思绪却飘到和他分离的时候,那个人微微笑着,似乎真的为和他以朋友的身份而非敌人告别而欣慰,明明不断失去的是他,不断告别的是他,被死者束缚的是他,活成另一个人的样子的是他,明明……他才是最痛苦的,才是被命运所亏欠的,可是,为什么还可以微笑……一想到这里,带土就觉得自己又变成了一个小鬼,想要嚎啕大哭。然而,带土其实也明白,因为失去太多,所以不再要求吗,或者说,不敢再要求太多。带土想起,分离的十八年里,他有一次偷偷潜入卡卡西的单身公寓里,发现桌上有一张问卷,其中有一个问题相当笼统,‘你怎么看待感情付出然后要求对等的回应?’卡卡西只写了一句话,却让人忍不住流泪,

‘本就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想要的、想做的,能回应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苛求呢?’

其实,哪里会不痛呢,只是习惯了……而已。

“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一个人。”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