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haijiao

想做文艺青年的逗比

心若为城(主带土,隐带卡)17

“我来这里,只是为了一个人。”带土答道,“然后,我就会离开,不会给木叶带来威胁。”

一行四人又一次站在火影办公室里,三代抽着烟,眉头紧锁,“你怎么来的,离开又怎么离开?”一旁的三人也是欲言又止。

“我已经死了。”带土打断所有人的询问,“严格说来,我只是一个亡灵,甚至有可能只是个执念。”他不带一丝情绪。

“那你的执念是什么?你是为了什么人?”

“十八年……”带土没有回答三代的问题,“我让他痛苦了十八年,甚至让他的余生更加痛苦,我把一切都搞砸了,所以我才来到这里,我只是想改变点什么,不,不是改变,只是让一切走向另一条路罢了。虽然……我也不知道另一条路是不是也很痛苦、很寂寞,但好歹……另一条路的一切都是未知,如果是未知,那么是不是也有不痛苦、甚至幸福的可能呢?”说到这里,带土笑了一下。

“可是,就算你改变了我们这里未来的走向,你执念的那个人也不再是那个人了,世界已经分叉成两个不同的世界了吧。”旗木朔茂忍不住说。

“是啊,是没错,如果这样,卡卡西就不再是我认识的卡卡西了。”带土说到这里,神色突然温柔了起来,“可至少,等他来找我的时候,我可以跟他说,另一个世界是幸福的。”

“不是吗?”带土看向面上流露出惊愕迷茫甚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慌的旗木朔茂,“白牙前辈?”


评论(9)

热度(13)